日本夺岛军演规模大 弹压中国露野心

2013年10月25日14:35  新闻专栏  作者:至诚大兵  

  日本自卫队下月将在冲绳附近举行大规模夺岛军演。周四,防卫省统合幕僚长岩崎茂证实,演习的目的是加强偏远岛屿防卫。而外界认为,演习其实就是为了牵制中国。

  日本防卫省宣布,11月1日至18日,自卫队将在冲绳、九州举行大规模夺岛演习。陆上自卫队地对舰导弹部队,将首次派往冲绳县宫古岛。

  对此日本自卫队将举行大规模夺岛演习,请看至诚大兵我的分析如下:

  日本夺岛军演规模大,凸显其牵制弹压中国称霸东亚的野心。日本即将进行的夺岛军演,规模之大,乃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前所未有。夺岛军演将有3.4万自卫队员参加,训练场地计划使用驻日美军射击训练基地、冲绳县冲大东岛,演习目的就是夺岛训练,由负责偏远岛屿防卫的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部队登上海上自卫队运输舰,乘水陆两栖气垫登陆艇接近无人岛,航空自卫队战斗机将进行实弹射击。至诚大兵认为,出动如此大规模的军力进行夺岛军演,日本就是想对中国传达明确的压力与信号,那就是安倍要想将即将修改出笼的日本安保战略主导具体化展示,通过这样“实在形象”的大规模模夺岛军演,展示日本霸占我领土领海的顽固决心,妄图恢复昔日军国主义的“辉煌”,扩军“打”中国弹压中国的嘴脸与野心暴露无遗。

  中国最高层保钓铁骨铮铮,中国对日本大规模夺岛军演岂能置之不理。习近平李克强去年在会见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时,都分别郑重阐述了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严正立场。习近平说,日本国内一些政治势力非但不深刻反省对邻国和亚太国家造成的战争创伤,反而变本加厉、一错再错,演出“购岛”闹剧,公然质疑《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缺乏国际法效力,激化同邻国的领土争端,等等。日方应该悬崖勒马,停止一切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错误言行。希望美方从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谨言慎行,不要介入钓鱼岛主权争议,不要做任何可能激化矛盾和令局势更加复杂的事情。李克强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日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公然否定,是对战后国际秩序的严重挑战。作为中国的国家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和李克强都在日本悍然对我国领土钓鱼岛实施所谓“国有化”购买的问题上,发表强有力的保钓谈话或讲话,可谓异口同声,语气强悍,毫不退让,凸显钓鱼岛问题受到整个世界舆论的高度关注,作为此问题中心的中国最高层,理当更加关心钓鱼岛问题。在至诚大兵我看来,钓鱼岛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中国最高层保钓当然要铁骨铮铮。

  解放军更不会坐视不管,岂容日本大规模夺岛军演呈猖狂。至诚大兵我认为,日本首次进行如此大规模的夺岛联合演习,当然完全是在于威慑中国,威慑解放军,威慑中国请战的广大民众,意在想不战而屈人之兵,巩固日本所谓“国有化”的“购岛”成果。日本打错了算盘,不要说日本单独的军事演习,就连美军协同日本进行的联合军演,也吓唬不了中国人民,更威慑不了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军不是随便吓唬就可以被威慑的队伍,面对日本举行的大规模模拟夺岛军演,解放军仍然是针锋相对进行着因应对付的招数。倘若果真出现难以预测的情况,倘若日本届时动武占领我国钓鱼岛的话,解放军绝不会袖手旁观坐视不管。解放军乃仁义之师,从来主张先礼后兵,有理有利有节,解放军不打第一枪,并非解放军害怕哪个。解放军进行了一连串的军事演习,既有大规模机动军演,还有陆战旅岛礁破袭,既有三军协同登陆作战演练,还有更多没报道的针对性极强的军训因应内容,都表明无论是日军单独的军事演习,还是美日夺岛联合军演,都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反正有一点至诚大兵我非常清楚:解放军不惹是非,却也不惧怕霸权,解放军较量过世界最强悍的军队!

文章关键词: 日本 军演 夺岛 中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